咕恬

想要多多的评论喜欢喜欢

©咕恬
Powered by LOFTER
 

铠露//胆小鬼

铠露//胆小鬼

现代au

关于回魂/甚至不知道自己在碎碎念什么

01
她好像是被热醒的,醒这个字用的并不恰当。她能用被压麻的胳膊感觉到被子全都卷到了身下,被她捂得滚烫,汗湿的上衣贴在身上。
有些感觉大概只能印证她尚且活着,混沌的感觉来自于过度午睡,而没有及时叫醒她的人在客厅不知道在干什么。能听得到走动的闷响,感受到来自于客厅的光亮 ,他进来的时候带进来了空调的凉风,烦躁即将被点燃,她神经质地觉得这就要感冒了。
“睡到这时候怎么还不起……我出去,你赶快穿好衣服……”他闯进来又急匆匆地退出去,这下子露娜彻底从困倦中挣脱了出来,逐渐冷静,将衣摆从胸口扯下来。
铠又进来盯着她,他站在卧室门口,站在客厅顶灯倾洒下来的那一片光里,亮的晃眼,而她站在混沌又滚烫的阴暗处,让她觉得不公平。
“几点了?”她说话有点不清楚,是因为梦话时候不留神咬了嘴,听起来含含糊糊。
“不知道……下午上课的时候我的表就不走了,今天晚上跟着我去修?”
“我还没有吃晚饭。”她摇摇晃晃像是驾云一样游荡到卫生间,收拾一下略显的精神。

02
“你最近总是嗜睡。”他的哥哥往她的方便面里面加了卤蛋,又加了火腿,在他这儿算是顶级待遇。
“你在外面吃过了吗?”她盯着铠的碗发呆,碗沿儿上盛开的花朵朝她凶恶地笑。
“没有,有女生给面包,我没要。”他摇摇头,捞起一筷子泡面。
“你招人喜欢。”她说了一句八竿子打不着的话,低下头去后悔得不行。
“这个我不清楚,不过我真的没要。”
“是为什么”
“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
露娜的心思不在吃饭上,应该是睡得太饱没有胃口,钻牛角尖也是可以原谅。于是铠又纵容她说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话,问出问题出自他,青春期的男生思路清奇,妹妹乖顺,话题被他带的一拐再拐。
想起来他从前他的朋友对他讲,我真看不出来,你这个面瘫硬汉,竟然是个有点无聊的话唠。

03
“我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我觉得你应该清楚。”她的哥哥大概是叹了一声,不跟这个较真的小孩子一般见识,声音被晚风吹散,消融在夏夜的热浪里,还能闻得到刚刚下过雨的清新味道。
“而且你写的东西我并没有看。”
“是真的。”

……

“没,哥哥,我一般不写,手边没有演草纸的时候就顺手撕一张下来。”
“是去年的日程本啦,今年也没办法用。”
“买的时候买错了,辣鸡哥哥。”她漫不经心地讲话,铠骑着电瓶车,心不在焉地听。妹妹环抱住他,将脸贴在他的后背上。触感轻微,算不上舒服,却让他有难以言说的愉悦,铠近视,戴眼镜,而露娜视力好得很(于是被铠管教防止视力下降。)这大概是不戴眼镜的好处之一,贴在哥哥的背上都显得那么可爱和小鸟依人。
他的妹妹也会骑电瓶车,但不会带人,颤颤巍巍像是醉驾。他想了想如果把脸贴到妹妹背上,她或许会被眼镜框硌得不舒服。
僭越的想法在他脑中转瞬即逝。

04
他们赶在钟表铺临下班前换了一块儿电池,露娜向铠暂借走了他的表,戴在手上。这个表他戴了很久,幸亏是黑色的表带,不会随着橡胶的老化而显露出颓然的暗黄。他的表针又开始颤颤巍巍地走,每走一下带出不大不小的声响,像是一滴水落在平静的湖面上,荡起层层涟漪,她的心随着这个声音提了上去。
她或许比铠更适合这块表,她的手腕和胳膊都漂亮,手背匀称,并不瘦得嶙峋,有柔软的皮肤,可以看见下面青色的血管。这块表是她送的,铠戴着这块表经历了高考,和高考后的暑假——如今这块表将近陪伴了他一年,他或许不知道妹妹的用意。他看时间的时候,看到这块表,应该会想起她,她脑中出现这个念头之后弄得她羞涩又忍不住欢欣。
叫他的哥哥知道了之后肯定不会较真,最大的程度就是熏红他一张白净面皮儿,然后故作老成笑话她几句。
她现在用的那块表是铠从他大学所在的城市带过来,作为十六岁生日礼物送她,电子表,小小的一块,最好看的还是钴蓝色的表周,像是眼睛,又像是灵魂。
是谁的灵魂尚且不知,
不过她睡了一下午,清醒过来,灵魂就在身体里,不再游荡。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