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恬

想要多多的评论喜欢喜欢

©咕恬
Powered by LOFTER
 

想起来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
(从前)中午在解放路那边吃完饭,溜达着回家,他家比我家还要往东一点,不过我准备把他送回家去。
早春午后的阳光温柔,风的香气迷人,还有一丝寒冷。
“怎么从这儿(建设路)走?走琵琶山不更近吗?”他说。我把手枕在脑后,他从背后推着我的肩膀。
“过年的时候从那个地方走过”
“没听懂”
“除夕嘛,下午大家都在奶奶家包饺子,不过小孩子都不在,我走着溜出去玩,就从那边(琵琶山)走,走到万达心惊胆战,再往西路过太东,到济宁饭店那边的来一杯,要了两瓶奶茶。”
“我记得,那天阳光挺好的。……心惊胆战是什么意思?”
“就是害怕遇见不该遇见的人,我记得我当时买了两瓶丝袜奶茶,然后打电话把我爸叫过来……不过我们没有在外面多呆。冬天倒是经常出去行走,上半学期经常感到烦闷。过年之前有难得的经历,去草桥口置办点年货,路上也买了奶茶,用另一个手机开黑白滤镜拍照留念路上看见的教堂。”
“烦闷的原因……大概是命中缺我?”
“那一天还是感觉幸福,积攒了一个学期的喜悦在心中膨胀。”
“嗯”
“过年真的是……留出时间来让人快乐一下的。”

“我也很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