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恬

想要多多的评论喜欢喜欢

©咕恬
Powered by LOFTER
 

【铠约】桃花

草稿,错别字繁多。去年听英语班同学zpb说他们潍坊实验一位同学有二的四次方个女朋友,遂有感,作此文。





“万达,游戏厅,来不来?”


“来,等我。”


铠到了,在游戏厅里找了一圈,最后看见百里守约在跳舞机上,他并不着急喊,只是在旁边站着看。等守约下来,外边儿已经围了一圈人,他撩起来刘海,道:“不清楚怎么想的,高二暑假初中同学聚一把,怎么不等到高考后,大家都成年了,身份证往酒店前台一放——”

铠拉着他从一群小孩子中穿过,道:“你可闭嘴吧。”

守约只是笑笑,从兜里抓了把东西,扯住他的腕子,铠满脸狐疑,但还是张开手心,盯着百里守约,看他能闹出什么幺蛾子。

游戏币接二连三地坠到他手心,湿漉漉的,带点百里守约的手汗。


“换了去,还是?”

“你玩不玩?不玩就换了去。”

铠拉着守约到前台换了一堆钢镚,往厅外走,游戏厅内灯光昏暗,动次打次不绝于耳,实在不是一个适合讲话或者谈情说爱的好地方。

“然后去哪?”铠不知道为什么傻乎乎就被守约一个短信喊过来了,这个人从兜里又掏出一枚硬币,向空中抛然后接住。

“开封菜吧?打游戏去。”

铠说:“我猜是花。”

百里守约笑道:“猜什么正反,你猜这是几几年的硬币?”

铠替他拨开游戏厅的塑料门帘,看着他,并不言语。

守约讪讪笑道:“好吧,游戏币。”

他张开手心,却是一枚一元硬币,铠眼尖,2017,带字的那面。自己无论怎么样都是输。

从游戏厅去KFC要下楼,铠磨磨蹭蹭地从硬币堆里挑了几枚去玩抓娃娃机,百里守约在旁边看着,看他连续两次都抓空了,铠乖乖把位置让给他,百里守约作势一扬手腕,道:“想要哪个?”铠闻言,对着玻璃柜里众多一模一样的蛙儿子犯了难,被一片绿色慌得眼晕,随便指了一个。

“我不知道我以前有没有跟你说过,我们初中的事情。不过这个太长了,以后给你讲,你当笑话听。”百里守约脸贴近了玻璃柜,脸上的神色平静又认真,就像一个月前筹备期末考试的时候他说做的某个题题干错了一般淡定。

“就刚才,我只见了一面我们班长,在负一层的屈臣氏,那个卖化妆品的地方,我们站在彩妆柜前聊了聊。”

“晚上他们去唱k,听说我以前的女朋友会来,嗯前女友,班长跟她说的我不去。”

“那我就不去。”

百里守约把蛙儿子扔给铠。

铠道:“别再为过去的事情难过了……好歹从前的女朋友,还有一半是你女朋友。”

守约道:“你这逻辑……她当时怎么说,她说只把我当哥哥。这算什么,逼一个最帅气的哥哥即兴表演?”

铠缄口,而百里守约并无怒意,向他挑了挑眉毛。


铠想起来从前大家住宿舍,四人间,上床下桌。四个人里面除了他半夜玩手机都是好好睡觉的乖崽,午休的时候铠把他的手机塞给守约,翻开聊天记录,道:“你看看。”

百里守约把凑到嘴边的北冰洋汽水放下来,道:“什么?妹子?!阿铠你变了。”

“……”

“不……一点也没变,很钢铁,直不直就不知道了。”

铠只当他与平日一样,跟兄弟们待在一起总喜欢说些不要女朋友要男朋友的胡话。

其实不是胡话。

在百里守约在年级里刚出名的时候倒是经常收到情书,或者是搭讪的小纸条。守约并不扔,带回宿舍去,按文采或者卷面评甲乙丙丁,甚至还想暗示她们附上照片来。

真是作孽啊。

铠望向他强作忧心忡忡的面容,听他道:“我还真看不出来她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可能她只是想找个人陪聊,最后连个名分都不给你。”

“那我真惨。”铠嘲了一句接过来手机,一条一条地删聊天记录,抬头正对上守约斜睨着他的目光,那人把汽水的玻璃瓶口怼到他嘴上。

“喝一口?”

铠舔了下瓶口,道:“不了。”


说起来他们所在的高中是一所重点高中,寄宿制,坐落在被他们戏称作城乡结合部的新区,从来没有在各种大考中被选作考场,城里的崽崽们放假了他们只有眼热的份,所以那些崽崽们借了校服混进来,拿着大喇叭对着教学楼喊“x中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们y中的放假啦!”是绝对忍不了的,得见一次揍一次。


所以这个暑假才弥足珍贵。


铠在学校还没开始抓作风之前还是很猖狂的,这种猖狂当然不是指他左拥右抱,晃晃荡荡在操场上压跑道牙子(?)——大家在那段时间熟记了他发际线还未被理科折磨得后移的秀发,脑袋后面飘逸的小辫子,还有扎辫子一天一换的靓丽皮筋,班里姑娘屡次在万能的淘宝上看见同款。但看见戴在他腕子上的那一条始终没有变过,懂的人自然都懂。

不过怎么可能呢,百里守约体育课经常在乒乓球台上边骚操作边跟人胡侃,道咱家阿铠大宝贝什么都好,成绩相貌没什么可挑剔的,就人特别钢铁,不知道哪个国家一级炼钢师能收了他,哥们结婚的时候哥得给他包个大红包——呸,哥自己的老婆本还没攒好,就想着跟别人攒嫁妆了。

周围人笑他深谋远虑。

铠一如既往地沉默,并不知道要怎么接他这些话。





(未完不知何时续)


而往腕子上戴小皮筋是铠和妹妹钻研数天防止烂桃花的有效方式之一,执行难度远低于买一只口红送给兄弟让他在自己脸颊印上爱的唇印。


铠后来慢吞吞地说,就你当时,戴着我给你的定情小皮筋,眉飞色舞地讲话,自称是我哥……

守约道:真的很欠揍?

铠道:这不至于,喊你哥是我自愿的。

守约道:然后。

铠道:我就很想亲你。


而铠和李信被年级主任按住剃成标准的卡尺头,铠心甘情愿亲自给百里守约的腕子上戴上小皮筋,那都是后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