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恬

想要多多的评论喜欢喜欢

©咕恬
Powered by LOFTER
 

【知己组】短歌行

一个试阅。

安西北庭节度使苏烈x幕府判官伽罗。古代架空,大概是唐朝的故事。

历史时间线参考唐天宝八年至乾元二年。脱离长城的长城守卫军。

梗源对伽罗诸多皮肤的吐槽,伽罗的形象参考李白的千年之狐皮肤衍生上阳台帖,毛领子、丹凤眼和长发是本体。苏烈从前是状元郎。设定部分来自历史,一眼就能看出来的那种。

还在摸索这种边塞同人怎么写。志在卖情怀。

且观人间诗酒茶。

 

 

 

大概只有这种事情才能值得节度使的判官亲自骑马跑一趟,都护寻她不到,年前忙得很,有什么事情来不及写文书,口头说一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传到都护那里。伽罗现在坐在族长的帐内,围在火盆边,漫不经心地摩挲盛着奶茶的瓷碗沿。等外面吵闹声音暂歇,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商量好,一个男人进来看了一眼,发现她已经放下茶碗,对着碳火端详族长的一口宝刀。他本欲骂两句,却想起来这是汉人节度使麾下的判官,上马拉弓引箭百步穿杨,箭无虚发,白虹贯日,他这样的小部落要忌惮都护府三分,听说开春之后要打仗,部落朝秦暮楚本来就不合情理,汉人就坡下驴,展现慈悲为怀的胸襟,派人来谈草场、战俘、女人小孩。

 

她而今作为汉人。汉姓是都护取的,但大家都叫她从前的名字,她不愿意提昔日家里显赫一时,芝兰玉树,兰桂齐芳。塞外各位都对前朝诸事不敢言语,故而天阴下来,云遮住夕阳,半边天是鲜艳又明亮的晚霞,另半边是深邃的暮色,而新月刚挂上长安角楼的屋檐,草场上响起羌笛悠远,而抬头看见的,还是秦时之明月。

被推出来来谈判的人看她高鼻深目,鲜卑人和汉人的区别朦胧不清,一时不敢辨认,她作汉人打扮,手段也和汉人一样古板,签字画押,一点都少不了。他们不敢算计她,今日弄得玉石俱焚,可能明日节度使便带领大军杀过来,小小部落根本没有还手之力。伽罗和他们谈完没有久留,把战俘带回去安置,回来的路上看见通关市,想去凑个热闹,奈何重任在身,只是咬咬牙,作没看到。

回来时听见说什么返京、什么回乡。她脱下狐皮裘扔给下人,换了一身衣服,问道:“谁啊?怎么回事?”诸位参军、主簿打着哈哈散了,说有人给她送礼过来,大家手贱就拆了,是一尊从长安来的佛像,兄弟们不敢乱碰,还有信也没拆,一并放到了她的桌子上。伽罗谢过,顺嘴祝了几句什么来年仕途顺遂,平安富贵这种话,大家便笑开了,祝她以后官至丞相。

 

她听到这话心里还是会紧张的颤一下,有一点痛。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