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恬

想要多多的评论喜欢喜欢

©咕恬
Powered by LOFTER
 

【双兰】猎龙者法则 一



新设定,魔法和现代科技碰撞的产物

当然历史的车轮还是要滚滚向前


 

她刚醒过来的时候,大贤者正坐在他的床边,看她醒了,道:不要慌张,我是来取证的,问几句话就走。

大贤者跟她寒暄了几句,接着直接问她是否使用智能机甲,或者大肆倡导机甲智能化。爆炸前的事情这才涌入她的脑海,她道:稍等……我的记忆存储好像受了点损伤

她在心里偷偷笑,如果吕布或者孙尚香在校院子里晃悠一定会被赶出去,其他的就做不了,学院没有那么大的权利——不过处理她,还是能搞掉她半条小命的。


 

她无奈地看着大贤者的助手,并没有接他托盘上的热牛奶,她道:我真的只是一个猎龙者。

大贤者将信将疑地看着她,没人能在他面前撒谎。大贤者的助手道:先生非常抵触新型机甲……木兰姐,我们希望你不要倒戈,请时刻铭记你是哪一方的人。

这顿无意义的谈话持续了三个小时,她躺在病床上接受大贤者和助手的精神攻击,简直左支右绌。不过她做的亏心事并不算多,并没有放出漏洞给大贤者钻(所以大贤者才折磨了她三个小时)


 

她的冰柜里还冻着一副龙的眼睛,没想到这玩意值得猎兽者亲自到访。她翻看从前的档案和工作日记试图填补记忆中的空缺。

百里守约把她从大贤者那儿架出来之后就把他安置在这里,百里守约她还是极其信任的,她也觉得她的住所没法回去,不知道要受多少人日日夜夜的监控,听他的描述这件事情跟猎龙者到底没什么关系,和校方的人过多牵扯会影响猎龙者的评级。看大贤者的态度,这一次校方并不信任她。

百里守约说,这时候并不是脱离学院的最好时机,你如果这时候有点什么行动,你那些莫须有的罪过全都板上钉钉了。


 

她试着和猎兽者聊聊,猎兽者在猎龙这件事情上竟然还要仰仗她。

猎兽者摘下面具,道:教会视我为眼中钉肉中刺。

他戴上面具的时候声音有一些失真,像是隔着遥遥千里,电话听筒的那一段传来的声音。摘下之后听到他原始的清亮嗓音和呼吸声。

她说:教会比学院还难办,主要是要堵住更多人的嘴。

猎兽者摇头,说:我的猎龙执照被他们吊销了。

花木兰惊愕道:教会有这权利?组织和教会勾结……他们疯了吧

猎人的规矩是以物易物,这个规矩百年前猎龙组织建立秩序的时候就有。猎兽者卸下背包,拿出一个盒子,言简意赅道:掉宝水晶。

花木兰登时感动地热泪盈眶,她的掉宝率在猎龙者中倒数,低得人神共愤,猎兽者慢条斯理地又拿出一个小盒子,这玩意儿有些年头。猎兽者神色复杂,不知道怎么解释,还是踟蹰开口:伽罗问候你,这是学识宝石……都觉得你需要这个,我拿的我的,已经很久没戴了。


 

他又从腰上解下匕首,这个她认得,刀刃极薄,削铁如泥,她没想到猎兽者要给她。猎兽者道:防身用。

她不敢要。

她扬扬下巴,示意猎兽者看她立在墙边的三把剑。猎兽者把重剑提过来,道:难怪学院里的人怀疑你了……三把剑暂时别用,技术部的人——或许是搞机甲的帮你维护武器。

花木兰道:风声过去了之后我就亲自去,算了,百里守约代我去找技术部的人谈谈。


 

没想到三天后猎兽者又来拜访,她穿着常服,头发刚洗完,还没来得及完全吹干,湿漉漉地披散在左肩上。

猎兽者愣了一下,问到:木兰?

花木兰扶额,无奈道:长城守卫军除了依附于楼兰旧部的伽罗,就只剩下我一个女人了。

猎兽者被误会得冤枉,道:铠私下里也是这幅装扮,天生一副好皮囊。

花木兰在沙发上笑得抽搐。她又想到百里守约上午和她聊过的内容,笑不出来了。

她试图通过电话和外界联系,百里守约风声鹤唳,明令禁止她这种作死行为,并建议她学习魔法,就比如千里传音这样听上去就非常神棍的东西。

花木兰揉了揉未成年的百里玄策,他还是个小狼崽子,小狼崽子道:有魔法还要现代科技干嘛?

百里守约:说得好,你今天没有肉吃。


 

不过百里守约还是偏袒玄策,因此小狼崽子没少吃肉。而猎兽者,也为她带来了一本《法典》。

她抓狂道:学魔法就魔法——为什么要背法典??有个蛇皮关系?

猎兽者无奈道:我也不知道……童年噩梦。还有一本魔法入门初级教程。

花木兰严肃道:恕我直言,西方的魔法体系并不比东方完善多少。

猎兽者问:就比如?

花木兰坚定道:我相信人有灵魂,前世和来生……不过这么说,大贤者知道之后我的日子更不好过了。

猎兽者若有所思。


 

未完不知何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