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恬

想要多多的评论喜欢喜欢

©咕恬
Powered by LOFTER
 

【双兰】没有说出口的事情

发生在夏天

还没有和大家搬到一起住的花木兰&分散在五湖四海的各位

带皮肤玩

梗源自《独居三十题》

全是日常,挺甜,猎龙者法则的前传

这个小区常住人口的老龄化程度远超乎她的想象,只要一放晴,胡同里全是搬着凳子晒太阳的老头老太太。她今年四月刚刚到这个城市,年轻的猎龙者和她的同伴们以后会在这个城市里汇集。

日色逐渐变长,道路边的法国梧桐叶子的颜色过渡到了深绿,密密匝匝的叶子遮住阳光,留下细碎的金柱,洒落一地明晃晃的日影。不错,她喜欢,夏天对她来说是不需要忧虑的季节,猎龙的工作并不繁忙,朝不虑夕的事情好像在昨天,又好像在上辈子了。

她家的窗户有年久失修的防护栏,倚老卖老地隔着一层薄厚不均的窗玻璃与她对视,她住进来的时候把这个房子里面老旧的家具都扔了出去,装上了空调、洗衣机和冰箱。她并不会做饭,楼上的奶奶不知道怎么得知的这个事实,总会在她孙子不来看她的时候喊花木兰上楼喝碗汤。

天伦之乐,好像是与她不沾边的。

查煤气的大婶儿看见她厨房里堆放得整整齐齐的储备粮的时候没忍住唠叨了她,花木兰连声唯唯诺诺,不敢多说点什么,估计大婶儿又想到了家里那个吃垃圾食品打游戏的小孩儿,她就怕一怒之下停了她家的煤气,这样她煮方便面都没有热水。

“你怎么和对门的那个小伙子一样?年轻人这样生活不好。”

对门有什么不好?她想起来,是个留着长头发的靓丽男孩儿(男人),和一个小孩子一起住。前几天还半夜敲门来借储备粮。

“可以试试速溶咖啡兑甜牛奶,加冰”

“这是什么”

“熬夜必备”

“百里玄策,与你分别多年的亲哥哥知道你在泡面和外卖之间纠结之后会气到心梗的。”兰陵王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道,他心里也想夜间加餐。

“水煮菠菜才是真正可怕的东西。”小狼崽子瑟瑟发抖。

“孤陋寡闻,没听说过大力水手吗?”

“师父你竟然信这个,让我看看你是不是傻了?”

“起开,我去对面借两包泡面,”兰陵王挣脱趴在他腿上玩平板的百里玄策,披上外套出门。“一会儿记得给我开门啊。”

“你小点声,这里的房子隔音不好。”

“妥了。”兰陵王把两包康师傅扔到百里玄策脸上。

“对面住的老头老奶奶还挺有生活情趣。”

“不是老奶奶。”他脱掉外套,套上围裙,去厨房烧热水。

兰陵王的厨艺从来没有被高估过,方便面该是什么味道就是什么味道,盐包只用放一半这样的科学大道理他都听过,从未践行过。百里玄策不禁想念他在外地工作的哥哥,会用方便面的酱包和榨菜炒一碟下饭菜的好哥哥,他甚至控制不住眼睛中的泪水。

“有点辣。”

“老规矩,我做饭你洗碗。”

他常常觉得和小狼崽子、他们两个人住还不如独居,纵使“独居”两个字听起来就很惨。

百里玄策:“师父你睡了吗?”

兰陵王:“有啥事?别开我屋里的灯。”

百里玄策:“我想我哥,睡不着。”

兰陵王:“你在学院里那几年也是这样?”

百里玄策:“肯定不是,我哥哥他一个人住的时候会不会吃外卖啊?”

兰陵王:“……”

百里玄策:“听说叫了外卖不敢洗澡?”

兰陵王:“这是什么歪理?”

年轻的小狼崽子总有那么几个睡不着的月圆之夜。

兰陵王:“你这波失眠很有水平。”

花木兰是个猎龙者,这是我们要强调的事情,猎龙是和正经又辛苦的职业,她得到的钱完全达不到她付出的辛苦。

她家是猎龙世家,她的成就尚且不足以让她的家族蒙羞

“只是掉宝率的问题,初出江湖的毛头小子常遇到的问题吧。”

“鬼扯吧我是老手。”

“或许还需要日常蓄力?”

“……”

她今天又在猎龙中心度过了无意义的半个下午。她的个人履历出了一点两分钟就能交代清楚的差错——她捎带着问了问她无可救药的掉宝率的问题。

“真惨啊”兰陵王一直都在旁边看热闹。他的掉宝率比行业内平均值高一些,甚至随着他年龄的增长会有所增加。

花木兰从猎人中心的偏门出来,并没有立刻回家,逛超市的时候发现她喜爱的方便面并没有上新货,她无奈地再次选择康师傅,顺便抱着一提六连罐都维他柠檬茶。她回家的时候拎着大袋子,显得有点滑稽,身后兰陵王开开门,百里玄策嘻嘻哈哈地把他推出去,看到花木兰之后立马愣住。

“你好……谢谢你的方便面,还给你两包。”这也处乎兰陵王的预料,他的舌头甚至差点打结。

“小事情,喝不喝维他柠檬茶?”百里玄策从兰陵王身后伸出手,替他接下柠檬茶。

“谢谢姐姐。”

“啊不客气小可爱……这是你弟弟?”

兰陵王本想趁机溜,他不擅长和邻里尬聊。“不是……我徒弟,他的好哥哥不在这个城市。”

花木兰唔了一声。

“维他柠檬茶和奶砖在一起很好喝。”

“是吗,谢谢你。”

谈话从此结束,如释重负,他们同时关上了门。

tbc

又名:兰陵王的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