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恬

想要多多的评论喜欢喜欢

©咕恬
Powered by LOFTER
 

谈谈设定:

这是一种变向的自我鞭策。

今天和朋友聊到了这个。

不太想说去年的坑《晚睡时代》,主题是『露娜的抉择』,比如“以后的路”,或者是“是否将少年时代的想法继续下去”,还有更深层次的“魔种与魔道制度”。其实主要是想写魔种与魔道制度,其他的游戏背景还好吧,只有王者,给人一种禁锢之感,至少当时是那么想的,后来发现锅不能全推给王者,是我的技术问题……

这个题材也写了很多变式,也做了很多猜测,写的时候伽罗刚出,但是世界观早就在脑子里脑好了,所以看到了地图和新人物故事,有种一口老血喷不出来的感觉。

然后是过年的时候写的猎龙者系列,前传跟猎龙沾点边,正文开始放飞自我写机甲,丢稿是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每年过年都要经历一遍,在这之后养成了写手稿的习惯。

(基本上就是a4纸,左边写脑洞右边抄百度百科……)

春天写了点青梅竹马设定《还剑》,没放出来后几章和结局,是前期安排铺垫得不好,把主角写成正派人了,明明是私底下想着如何造/反,人物不算崩坏,剧情发展吊诡……而且如果按伏笔来的话这篇文章应该叫『还鱼』,还的还是金鱼。(题目来自李常超的某一首歌的某两个字的空耳。)

然后是《青子衿》,先写的伽罗,后来发现剧情和《青子衿》有出入,所以是变式,新名字叫《短歌行》。短歌行伽罗的设定不全是我一个人想出来的,来自唐朝的某位大诗人兼某个人的幕府判官,这人跟杜甫关系挺好(安史之乱之后的确关系不错)。《青子衿》就没怎么按游戏来写,翻了很多史书(顺便佩服欧阳修,还佩服司马温公),官名啥的都不是胡编乱扯打马虎眼,但剧情还有欠推敲的地方,算是在致敬非天夜翔,鸡总的语言风格对我影响太深了。以至于有些常用词都是来自鸡总。

《透骨寒》暂时保留神秘。

得出结论:好好翻词典。

另:哨向和abo都接触过,所以我有很多舍不得删的废稿。

补充:才想起来《青子衿》的一个梗是我和信乃一起商量的……但我写手稿的时候跳过了。

词不达意。以后看看会开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