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恬

想要多多的评论喜欢喜欢

©咕恬
Powered by LOFTER
 

运气

蓝曦臣刚回到静室的时候就发现了鹤白大氅,是匆匆叠好放在他的椅子上,他笑了笑,嫌他刚回来冒冒失失的,连自己都没通知一下。
 晚上蓝忘机来寻,探头问道,嗳,兄长,我的衣服。
 秀气面皮下藏着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他刚从巴蜀回来,似乎瘦了一点,在春夜的雾蔼中像是有光从他身上散发出来,模模糊糊清清冷冷。蓝曦臣刚刚落下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不再弹古琴,而是下围棋,执白子,吹长笛,书丹青,植海棠,养锦鲤。可谓清闲。蓝曦臣一指宝阁,叠得整整齐齐在上面放着。蓝忘机走前看了一眼蓝曦臣的画,是一只孔雀,翠绿璀璨耀眼。

他并没有如蓝曦臣渴望的那样说些什么,仅仅是颔首。
 他走出门去,望低矮琉璃瓦上并没有月亮,叹了口气。
 蓝曦臣在屋里顿了很久,不知道在屏息凝神听着什么,他甚至有点后悔他没有将大氅托蓝思追让他给蓝忘机送过去。
 画并未完成,他失了兴致,怏怏收拾一下,睡。他关上窗户,吹灯的时候,一瞥,看见自己的月光影子映在书案上,绿孔雀眨眨眼睛,窗口郁葱枝叶摇曳,他叹气,阖眼入梦。

 

白玉兰早已深睡。